30億台幣票房震驚全球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人氣蓋過威爾史密斯

德國電影市場最近結算2008年終票房,德國浪漫愛情喜劇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(Rabbit Without Ears)以上映十一個月,總票房將近三十億台幣的驚人紀錄,成為2008年度的票房總冠軍,遙遙領先好萊塢大片《全民超人》(Hancock)的十三億台幣,和《媽媽咪呀》(Mamma Mia)十二億五千萬台幣票房。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奇蹟式的票房,不但刷新了近年來德國電影票房紀錄的新高,也進而帶動了整體市場的繁榮,單就上半年,觀眾人數及票房都較去年上揚了三成。

2008年似乎是各國電影擺脫好萊塢電影霸權宰制的一年,除了台灣的《海角七號》掀起國片熱潮,就連德國也以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飆出了近三十億台幣的天文數字,巨大的投資報酬率更使德國電影,在全球不景氣的低壓中逆勢上揚。身兼該片編、製、導、演四職的德國影星提爾史威格(Til Schweiger),還因此獲得了德國「斑比獎」的表揚。這部由德國性感男星提爾史威格親身演出的浪漫愛情喜劇,不僅去年此時上映時,首週即刷新了德國電影近年來的開票紀錄。在上映十一個月後,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最後更以2.3倍的票房數字,擊敗了威爾史密斯(Will Smith)所主演的《全民超人》,榮登為2008年的賣座總冠軍。一向被好萊塢霸權宰制的德國本地電影,不但創下了歷年來最高的票房比(截至十月止,德國本地電影票房已佔總票房21.3%;去年為14.4%),更整體拉抬出德國電影的氣勢。

巨星也來跑龍套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2009春節上映

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無疑是德國近年最轟動的電影,除了劇情精彩外,片中的眾星雲集更讓媒體讚嘆說:光是本片的大卡司,就足可拍攝十部電影!該片劇情描述一個風流不羈的狗仔帥哥記者路多,因為苦追八卦新聞而爬上五星級飯店屋頂,竟不小心一絲不掛地跌落在仕紳名媛的豪華婚宴上,而遭到了法官的判決--罰他去一家幼稚園當志工300個小時。沒想到這裡的園長,竟是從小遭他欺負的小學同學安娜。果然是風水輪流轉,安娜終於有機會來扳回一城,卻沒想到在修理路多的過程中,愛情竟越陷越深…。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是曾在好萊塢發展的德國性感男星提爾史威格,展現其自身實力的終極佳作。才華橫溢的提爾史威格在德國影壇人緣奇佳,不僅玉女紅星諾拉提辛納(Nora Tschirner)點頭和他搭檔,就連《縱慾》影帝約根沃格爾(Jürgen Vogel)和《最後一次心動》男主角馬提亞斯史維克福(Matthias Schweighöfer)也都出面力挺並跨刀演出。

有趣的是,向來不修邊幅、避談植牙植髮的《縱慾》男星約根沃格爾,不但為戲戴上假牙假髮,更在片中犧牲形象大肆搖臀。而奪過四座影帝大獎的《最後一次心動》男主角馬提亞斯史維克福,則在片中飾演狗仔攝影記者,還因為敬業跑新聞而差點失身!更令人驚奇的是,許多平時獨當一面的影視巨星,也都爽快地在片中小露一臉,讓人除了讚嘆提爾史威格的超級好人緣外,更使觀眾在看電影時,分秒都充滿了尋寶般的無限驚喜…。這部風靡德國、高潮迭起的電影《沒有耳朵的兔子》,將於春節(1月23日)上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tes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