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7MD最新Speed dating活動就有機會獲得最新電影特映會門票2張!

(感謝海鵬電影提供)

 

一場愛情、音樂與電影的浮世盛宴

才華傲世的舒曼,剛受任為交響樂團總監,於是帶著他美麗妻子克拉拉,遠赴杜塞朵夫就職。此時,仰慕舒曼的貧窮少年布拉姆斯,也帶著作品登門造訪,希望能獲得舒曼的指教…。沒想到,布拉姆斯的絕世才華,當場令舒曼驚為天人,立刻請來克拉拉一同聆聽。由於十分欣賞布拉姆斯,舒曼決定留他住下…。

住進舒曼家的布拉姆斯和舒曼一家人相處得十分愉快。然而日久生情,他對「師母」克拉拉的感情,卻也從一開始的尊敬,漸漸越愛越深;當發現自己深愛克拉拉已無法自拔時,布拉姆斯只好黯然離開…。然而此時的舒曼,卻為了創作耗盡心神,加上競爭對手用盡手段逼退他,終致精神出現了狀況。克拉拉為了穩住局勢,決定代夫出征,於是寫信請布拉姆斯回來照顧她的兒女。

然而布拉姆斯的歸來,卻重新引爆了他與克拉拉之間曖昧難解的情愫。布拉姆斯會向她坦白示愛嗎?克拉拉最後能如願發揮才華,順利接下舒曼的指揮棒嗎?而舒曼的身體又會好轉嗎?當克拉拉有了布拉姆斯的支持、又代表舒曼站上舞台時,這場三角狂戀,似乎也註定了將纏愛一生的命運…。

 

 

愛情、音樂與電影的曠世盛宴《琴戀克拉拉》


《琴戀克拉拉》是素有「德國新電影教母」美譽的賀瑪桑德斯布拉姆斯(Helma Sanders-Brahms)的最新代表作,電影敘述音樂史上最著名震撼的一段三角戀,也就是德國三大音樂家布拉姆斯(Johannes Brahms)、舒曼(Robert Alexander Schumann)以及舒曼的妻子克拉拉(Clara Josephine Wieck-Schumann),三人纏戀了一生的愛情。這不但是這段當年最轟動的「八卦」,首度被搬上大銀幕,而拍攝此片的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更是布拉姆斯家族的後人,她會如何講述自己先人的這段緋聞,也使這部電影未拍先轟動!

、舒曼和克拉拉精彩的愛情,該如何在100分鐘內呈現呢?《琴戀克拉拉》於是自他們三人在杜塞道夫(Dusseldorf)的美麗邂逅展開,而這場邂逅也正是改變他們一生命運的轉捩點。三個音樂天才、三種相愛相惜的情感,不但糾纏了他們的一生,更因此激撞他們無數動人的好作品。《琴戀克拉拉》片中不僅描述了他們之間彼此欣賞、愛慕卻又相互牽制的微妙感情,更引領觀眾直擊「萊茵交響曲」、「搖籃曲」、「匈牙利舞曲」等偉大名曲的誕生過程。

為使《琴戀克拉拉》更臻完美,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甚至也廣發英雄帖,力邀榮獲15座大獎的德國影后瑪蒂娜吉黛克(Martina Gedeck)來飾演才、德、貌三全的才女克拉拉;也邀請了《玫瑰人生》影帝帕斯卡葛雷果利(Pascal Greggory),來詮釋其貌不揚卻才華出眾的舒曼;更安排俊美男星馬力克齊狄(Malik Zidi)來飾演片中英挺迷人、才氣縱橫的布拉姆斯。而為了在片中精準詮釋這三大音樂家的經典作品,導演桑德斯布拉姆斯更邀請了匈牙利頗負盛名的多瑙河交響樂團(Danubia Symphony Orchestra),以及曾獲國家音樂廳邀請來台演出的全才鋼琴大師簡諾揚多(Jeno Jando等眾多知名音樂家參與,使《琴戀克拉拉》更成為一場愛情、音樂與電影的浮世盛宴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tes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