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517939540_350c166132.jpg

30雜誌 

文∣王念綺 攝影│蔡仁譯‧李芸

你是否老是覺得,自己在上班時間盡心盡力,還常把工作帶回家,可是升官、加薪總與你擦身而過? 在這個大學過剩,專業知識普及化的時代,只靠專業的硬實力遠遠不夠,你不能總是輸在下班後的另一個戰場,趕快培養你的軟實力──宴會裡的競爭力

除了專業技能的硬實力之外,什麼是頂尖商學院非常重視的軟實力?

一個7月的午後,長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的義大利樓(Casa Italiana),聚集來自全球逾兩百名菁英學生。除了哥倫比亞的EMBA學生外,還有共同參與此次盛會的合作夥伴,包括美國西岸的一流學府柏克萊、全球EMBA排名第六名(倫敦《金融時報》2007EMBA排名)的倫敦商學院(London Business School )等名校學生

這看來像是雞尾酒宴會的活動,其實是一堂EMBA學生的必修課,每個學生在接下來的一小時內,必須密集地與八個人會談,每人會談的時間只有短短六分鐘。這六分鐘內,你必須盡可能了解對方,讓對方留下好印象,同時在離開時,要累積對你未來發展有助益的人脈名單

這堂課的正式名稱是「快速活絡人脈活動」(Speed networking event),始於2005年,包含這堂宴會人脈學課程的學程,深受學生與教育評鑑者肯定,在倫敦《金融時報》2007年的學程排名評比中,高居全球第四名

宴會競爭力,連頂尖EMBA都重視

最早,這項課程是由MBA的校友傑夫(Tom Jaffee)所發起,讓學生嘗試在六分鐘內建立活絡的人脈,並發展長期且成功的商業關係。這或許像是一次快速聯誼活動,卻是為了教導學生如何與資本家、企業人士相互熟絡而精心設計,EMBA學生必須懂得在宴會或公關場合中,短時間擴展人脈,有效率地發展具價值的商業關係

短短六分鐘夠嗎?非正式會議的會面與溝通,真的會有神奇的效果嗎?參加此項課程的哥倫比亞 EMBA全球課程的學生喬西,卻肯定地表示,「兩分鐘的談話足夠讓人留下印象,六分鐘簡直就是大量而充足的時間」。

試想,你剛進入一家大型國際企業,如何有機會直接跟高級主管面對面談上一、兩句話,並且在對方心中留下一些好印象?唯一的場合,就是宴會。

英國維京集團(Virgin Group)老闆理查.布蘭森(Richard Branson),就有感於集團規模龐大,領導階層鮮有機會與員工直接溝通,因此,他每年舉辦一次宴會週,參加員工總數多達3500人。員工只要自認為有好點子,都可以報名參加,每個人也都可以直接走到他面前,向布蘭森提供意見。

但當這類機會來臨,你真的有勇氣直接走上前,和老闆說話嗎?該怎麼穿著打扮?行為舉止該如何才算得宜?有什麼絕對不能犯的天條?這些知識都是在專業技能課堂上學不到的,卻常是影響你職涯與事業成敗的臨門一腳。

http://forum.30.com.tw/Board/show.aspx?go=1178

 


 

7MD將成為你最好的社交活動選擇,透過Speed dating的方式,

不論是愛情、工作、友情,都能幫助你成為最快速、安全、有效的拓展人脈。

報名一場屬於你的快速約會活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utesd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